集团教师在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葡萄京官网发布时间:2023-08-08浏览次数:10

2023730~31日,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南方测绘集团协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在湖南科技大学圆满举行。在本次大赛中集团青年教师乐洋博士获得“GNSS原理及应用”课程组比赛一等奖,刘少俊博士获得“地图学”课程组比赛二等奖,展现了集团教师良好的教学育才能力和教学创新思维。

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于2022年被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教学竞赛”特别维度,参加此项赛事并获奖对于彰显学院办学实力和提升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竞赛共分为四门课程,包括“工程测量学”、“遥感原理与应用”、“地图学”和“GNSS原理及应用”,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81所高校的220名选手报名参加。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本科公司产品工作,采取教学竞赛集中观摩、青年导师制等方式不断培养教师的教学能力。本次赛事也得到了学院领导和教师们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学院多次组织和邀请校内专家按照通知要求,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设计、表达能力、教学手段和教态仪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学院将一如既往鼓励并支持教师参加相关教学竞赛,营造活跃教学文化、促进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引导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撰稿:刘少俊 初审:苗立志 编辑:乙万义 审核:朱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