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 共忆民族情怀

发布者:葡萄京官网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2023725日至27,葡萄京官网(中国)有限公司“挑战杯”暑期红色专项社会实践团队:革命“邮”新团队成员在参观完淮海战役纪念馆之后,实地采访当年淮海战役的参与者,用采访与杂谈的形式,深入学习淮海精神,传承红色精神。

团队成员找到了当年的民兵奶奶,听她给团队成员们讲述淮海战役的轶闻趣事和亲历者视角下的感人故事。在听奶奶讲完后,团队成员和她深入交流了她的心路历程、信仰的坚定。

通过与革命老前辈的采访,团队成员对与淮海战役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于红色基因的追溯与传承。了解这些优秀且原生的红色故事,将这些回忆用新媒体的形式记录下来,传播出去,流传开来,让红色的文化传承下去,成为促进中华民族崛起路上的文化基石。

团队接下来计划前去各个中小学校,同小朋友们分享这份红色记忆;开展红色故事会,鼓励同学们去学习了解红色文化的魅力,推动红色文化的深入人心。

撰稿:周焕彬 初审:赵伟 编辑:乙万义 审核:朱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