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暑期实习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纪实

发布者:葡萄京官网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20237月,葡萄京官网(中国)有限公司见微知著,卓越领航实践团队分别在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苏州市、海南省海口市等深入落地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

卓越领航实践团队成员立足实际、找准定位,主动“自找苦吃”、踏实奋斗,在当地政府机关、企业单位和实训中心深入实习和学习考察,为当地经济发展、企业管理、政府运作等方面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为鼓励员工以奋斗者的姿态主动到基层和一线砥砺青春、成就人生。今天,我们选取了部分见微知著,卓越领航实践团队成员实践实习体验,供同学交流学习。


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

王秋实,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实习心得:这三周的实习以来,我跟随公司前辈学习了临床试验统计学知识、SAS软件的使用,进行了临床试验数据的处理分析,推进了药物的试验进展与方案修改。在工作方面,我熟悉了不同公司、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各自的作用及其之间的交流联系;在技能方面,我学习了许多专业知识与软件使用;在认知方面,我对医药行业的前景及其中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总之,在实习中,我通过亲身实践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历与经验,同时也为创新药物研发贡献了一份力量。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田超龙,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实习心得:实习期间,我通过参与文件登记与管理、会议组织与记录、信息收集与整理等各类项目和工作任务,不仅深入了解了文化和旅游行业的运作,更提高了自身的能力。首先,我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通过与不同部门的同事合作,我学会了倾听和理解团队成员的不同观点,协调不同意见,达成共识。我也学会了主动沟通和及时反馈,这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另外,我也对自我管理能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学会了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并不断调整提高自己的工作效能。总的来说,这次的实习经历给我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这段经历将成为我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基石,我会将所学所得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为行业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委人事部

周邦友,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实习心得:作为一个区委政府基层实习生,我有幸参与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和项目,企业外访、宣传介绍企业反馈系统、居民就业登记、居民信息资料更新整理等等。在这段实习期间,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学会了如何与不同层级的人员进行有效沟通,我学到了尊重和倾听的重要性,通过积极倾听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并能够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能更好地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务。此外,我也深刻认识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亲身参与基层发展工作,我感受到社区正有序蓬勃地发展,这让我更加珍惜能为社区做出贡献的机会。


苏州高新区测绘事务所

张沈开,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实习心得:这几周实习主要是跟项目组的前辈进行无人机遥感数据的处理,熟悉了工作的基本流程,学习了无人机影像软件的使用。这项工作作为项目基本的数据处理环节,主要是对测绘部门拍摄的无人机影像进行拼接、配准,并用处理好的影像进行分析,主要需要处理人员保持细心。

徐庄软件园-艾瑞实训中心

韦德宁,2020级测绘工程专业

实习心得:在徐庄软件园-艾瑞实训中心的实践过程中,我主要学习并应用了Java基础、网络通信原理、Linux操作系统应用,数据库,多线程等基础。掌握了Spring框架进行项目搭建和IoC容器管理的能力,并运用Hibernate实现了对象关系映射。此外,我也学习并运用了Spring MVC框架处理用户请求并返回相应的结果。未来,我计划继续深入学习Java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我也希望能够参与更多的实践项目,进一步锻炼我的实践能力,并在团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总而言之,通过在徐庄软件园-艾瑞实训中心的实习经历,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和技能,也成长了许多。我愿意继续努力学习,迎接更多的挑战,并为团队的成功贡献我的力量。


江苏省汇鑫融智科技有限公司

贺永琪,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作为一名前端实习生,我有幸能够在这家知名的科技公司度过了一段宝贵的实习时光。整个实习期间,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有关前端开发的知识和技能,还体会到了真实工作环境下的挑战和成长。

首先,我要谈谈学到的技能。在这家公司,我接触到了最新的前端技术和框架,如ReactVue等。通过参与项目的开发和维护,我学会了如何使用这些技术来构建交互式的用户界面,并实现前后端数据的交互。我也熟悉了常见的前端工具和库,如WebpackBabel,它们为我提供了快速开发和优化前端代码的便利。在团队的指导下,我还学会了如何与后端开发人员协作,理解并使用API接口进行数据交互。

除了技术方面的收获,我还从实习中学到了很多关于团队合作和沟通的重要经验。在项目中,我与其他开发人员合作,共同完成任务并解决问题。通过团队的Code Review和讨论,我学会了如何编写可读性更好、可维护性更高的代码。在与其他团队成员的反复交流中,我也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倾听能力。这些经验不仅让我在技术上成长,也让我意识到在现实工作中,团队合作和良好的沟通至关重要。

总的来说,这段前端实习经历是我职业生涯中宝贵的一部分。我在这里学会了很多技术和工作中的技巧,也感受到了真实工作环境的挑战和成长。我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和知识将成为我未来职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我非常感激这段实习经历,并衷心希望能有机会继续在前端领域深耕、不断学习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