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 共铸民族情

发布者:葡萄京官网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2023720日至22日,葡萄京官网“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老员工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社区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深入乡村民众,开展实地调研。实践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通过为村民们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当地普通话普及程度。并为村民们进行了推广普通话方面的知识讲解,阐明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鼓励和引导村民相互学习,增强村民对普通话的认同感。

开展专项活动,辅幼沁润心灵。团队向村委会初步了解村里学前儿童状况,并进行走访,倾听心声、了解需求。在趣味绕口令环节,小朋友主动与队员互动,表现出对学习普通话的极大兴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实践团队充满激情奔赴新疆,利用自己所学及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乡亲们学习普通话,提高他们的语言交流能力,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武颂凯 图尼萨·阿布来提江 初审:赵伟 编辑:乙万义 审核:朱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