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

发布者:葡萄京官网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中指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为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葡萄京官网“红迹青春”实践团队于202379日至27日,分别在江苏省各地级市以及周边开展了以“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走访调研实践活动。领悟革命背后的精神,将实践探访活动进一步深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贡献出青春力量。

重走初心之地 寻访红色记忆

202379日,集团辅导员武颂凯、傅玉等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次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建党时期的峥嵘岁月,汲取了革命精神力量。活动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永葆入党初心,继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以踔厉奋发的姿态砥砺前行。

1 葡萄京官网辅导员会址合影

2 全体教师合影

立今追古,缅怀先烈

2023713日,团队成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红色学习实践活动。跟随讲解员了解学习相关的红色背景,先后走近参观了烈士就义群雕、烈士纪念碑等景点。此外,团队成员还对游客进行了采访,游客表示,新中国的国泰民安是建立在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上的,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珍惜。此次的社会实践让队员们更加了解了红色文化,更加坚定了一定要传承好红色文化、大力宣扬红色基因的决心,深刻铭记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是当下青年员工不可忘却的使命。

3 团队员工前往烈士纪念碑参观

以史为鉴,身体力行

727日,305实践团队在江苏省南京市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开展了以“以史为鉴,身体力行”为主题的红色学习实践活动。团队成员跟随讲解员近距离感受到了60年前那段峥嵘岁月,体会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风与豪情。并对“红领巾”少年进行了采访,体会到了红色教育对于中国新生代吃苦耐劳、有勇有谋、谦虚团结等革命品质的教育作用。

一心向党,淮塔之行

2023715日,实践团队在江苏徐州开展了“心向党,淮塔行”为主题的“淮塔”实践活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本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交流互动等方式,了解徐州地区的经济发展、文化特色以及社会变革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一些帮助和支持。在活动期间,团队还参观了徐州市政府和一些企事业单位,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这些交流,团队对徐州市淮塔的经济发展、城市规划以及政府治理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寻迹红色金陵,赓续革命精神

2023718日,实践团队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相关文献史料,深刻体会了伟大革命精神。活动中队员们收集了大量文字、图像材料,用作后期“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体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2023719日,实践队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开展活动。了解了烈士事迹、相关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物,深刻体会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弘扬烈士精神,可以激励人们热爱祖国、奋发向上,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形成爱国、团结、奋斗、创新的价值观和行为模式,树立追求真理、奉献社会的崇高目标。

4 团队成员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5 成员了解革命事迹

撰稿:武颂凯 初审:赵伟 编辑:乙万义 审核:朱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