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 | 葡萄京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葡萄京官网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0

2023721日至22日,葡萄京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垃圾“惠”分类小队按照团省委“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美丽江苏”专项行动要求,开展“垃圾‘惠’分类”主题活动

惠”指惠民。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践团队与当地青年志愿者结队积极投身垃圾分类事业的前线,共同前往阜宁县射阳河现场清理、分类、回收垃圾,并对样本数量、类别等数据进行采集,结合当地情况,为卫生部门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理论性建议。在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让附近居民潜移默化中学习“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精神,促使大家自觉树立文明乡风,共同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进一步助力生态文明工作。

在队长周红儒的带领下,队员们前往河道及周边现场与当地青年志愿者结队寻找垃圾,并对垃圾进行清理分类和回收,发现垃圾种类较多,于是对垃圾进行分类进行了数据统计,现场数据统计结论如下:

   一、河面存在零星漂浮垃圾如塑料袋和塑料瓶等生活垃圾。

   二、岸边垃圾相比河面垃圾较多,且岸边垃圾多以建筑垃圾和工农业生产垃圾为主,岸边垃圾中生活垃圾较少。该现象可能与河流附近工厂较多有关。

   三、可回收的垃圾中,废弃易拉罐和废弃纸张较多,具有一定的回收再利用价值。

   四、总体上河流及其附近较为整洁,无大量垃圾堆放和乱丢情况,多以零星的废弃垃圾为主。

得出以上结论后,队员根据以上情况,给阜宁县河道管理部门和环保部门提出了理论性的建议:

   一、派出志愿者对附近农村居民进行垃圾处置宣传普及,实行集中收运的处理方式处理农业生产垃圾和居民生活垃圾,提高农村垃圾治理效率。

   二、加强对附近企业的监督和考核,通过不定期抽查和要求垃圾逐批次类别登记,监督企业合法处理工业生产垃圾。

   三、增强河道及其周边的巡查工作,在河岸沿线做好宣传标识和禁令标志,以此起到教育警示作用,提高沿线民众的生态文明观念,逐步建立起河道垃圾的长效管理机制。

队员合影

与当地青年志愿者结队

与青年志愿者共同对附近居民进行垃圾处置宣传普及


队员现场捡拾垃圾

垃圾进行现场分类

撰稿:张田力 初审:赵伟 编辑:乙万义 审核:朱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