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 共铸民族情

发布者:葡萄京官网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23

2023711日至13日,葡萄京官网“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老员工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共青团中央要求及时开展相关活动。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调查普通话推广情况,对社区、学校等进行了调查走访。

团队成员分别对新疆伊犁地区、昌吉地区、阿克苏地区、以及南疆各地区的普通话使用情况进行调查,调查对象以少数名族为主。统计了被调查者的基本信息、语言使用情况、对待普通话宣传的态度等。

普通话的推广可以有效提高沟通效率,减少语言障碍,促进信息的传递和交流。普通话可以帮助不同民族之间更好地沟通和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实践团队调查过程中,不少少数名族乡亲们也表示:推广普通话并不意味着要削弱少数民族的语言和文化,相反掌握普通话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自己的文化遗产,与其他民族进行文化交流和交融。

团队接下来还将在各个社区、学校组织普通话比赛、播放普通话电影电视剧、开展普通话戏曲表演。通过这些活动,让居民感受到普通话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希望活动的顺利开展能够帮助少数民族员工更好地融入主流教育体系,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和就业机会。促进少数民族地区与其他地区的经济、文化和社会交流,推动地区的发展和进步。

撰稿:张田力 初审:赵伟 编辑:乙万义 审核:朱治安